当前位置:
首页
> 工作动态 > 工作动态
定海办结首例外资企业吸收合并登记
发布日期:2021-08-09 浏览次数: 来源: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

近日,定海为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办结吸收合并变更登记,这也是自外资企业登记权限下放后,由定海登记的首家外资企业吸收合并登记。

为实现多元化经营,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,中海石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拟与定海辖区内的另一家石油化工企业——浙江泰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吸收合并的方式进行提档升级。从企业有合并意向之初,定海便由专人对企业进行专业化指导,重点告知合并流程、材料目录等。区别与常规内资企业的吸收合并登记,由于现合并双方企业类型和最高权力机构均不相同,一为外商投资企业,最高权力机关为董事会,一为内资企业,最高权力机关为股东会,且两企业合并,存续方拟接纳被吸收方全部的经营项目。因此,针对合并双方企业类型的特殊性,定海为企业量身定制合并材料,向企业经办人特别关照合并材料与普通合并材料的异同点,同时提示企业确认合并协议的最高权力机关、拟新增的经营范围是否涉及负面清单以及前置许可项目等,帮扶企业罗列问题清单、补充必需材料,全力为企业畅通登记渠道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